close
今天北部天氣涼爽,讓我想起了日本的初夏,就跟今天的天氣一樣涼爽舒服❤️
 
前陣子小卡滋很喜歡吃蘆筍,我那時還滿常端出炒蘆筍料理,蘆筍最嫩的頭部通常我都會先挑起留給小卡滋。有一次漏網之魚、九州男兒難得吃到了盼望已久的蘆筍頭,竟當場感動的說:「我已經好久沒吃到蘆筍頭,原來蘆筍頭是如此的好吃...」(請別為他掉淚)
 
我對湯品一直可有可無,不追求餐餐要有湯,最近也是因為小卡滋喜歡喝湯和湯裡的豆腐,我才因此變得常煮味噌湯,九州男兒這陣子可說是托兒子的福才能頻繁喝到他的味噌家鄉味啊。(怎麼感覺有點悲慘)
 
味噌湯是日本人家庭必備湯品,簡單又營養,一次煮多一點隔天還能繼續喝,有個隱藏版喝法是在我認識九州男兒後才學到的,不曉得是我資訊落後還是真的很少人這樣喝?總之味噌湯真的可以一湯二吃就是了。
 
味噌湯雖然作法簡單,但在介紹隱藏版喝法前,還是從頭介紹一下基本煮法。
 
《步驟》
1.準備一鍋水煮開
2.將紅、白蘿蔔切薄片,洋蔥切細絲放進湯裡(家裡白蘿蔔用完這次就沒放了)
3.蓋上鍋蓋小火熬煮個15分~20左右
4.放入鰹魚高湯粉(味噌本身若已含有鰹魚高湯可省略此步驟)
5.用大湯匙挖適量味噌放入湯裡,用筷子一點一點慢慢攪拌味噌,直到味噌完全融入湯裡(直接丟入湯裡的話味噌會攪不散)
6.放入切好的豆腐
7.試喝濃淡度後完成
 
⭐小提醒:味噌湯在第二天加熱後會變得比第一天鹹,所以第一天的味噌量少量即可。
 
《味噌湯隱藏版喝法》
這是九州男兒家的基本喝法,不曉得是不是日本人都跟他們家一樣,但我也覺得這樣做很好喝,打算就這麼喝下去。
 
日本家庭(九州男兒家)通常味噌湯第一天會煮份量多一點留到第二天繼續喝,道地喝法就是第二天將味噌湯加熱煮滾的同時加入一顆「蛋」,就像煮蛋花湯那樣就對了!這樣的喝法我一開始覺得很傻眼,但沒想到意外的好喝耶,雖然不保證每個人都一定會喜歡,但有興趣的人下次挑戰一下道地喝法吧👍
 
還有,日本人喝味噌湯基本上是不用湯匙喝的,這就是為什麼照片上擺的是筷子😉✨
 
♥️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粉絲頁按讚追蹤♥️
日本人妻祐子閒話與家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本人妻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