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一個月來呈現中午和晚上躺下馬上可入睡的狀態,連平常可以陪小卡滋逛幾圈公園都沒問題的我,變成連走到公園都有點行屍走肉的狀態。

 
(就在昨天解開了這行屍走肉的謎題)
 
大約在兩個多月前,雙手開始長了汗袍疹,這濕疹在急性期時奇癢無比,一開始我天真以為過一陣子自然就會好了,所以沒乖乖吃藥(因為是類固醇),沒想到這疹子比想像中還難纏,後來才乖乖按時吃藥,而且就這樣連續吃了快一個月。
 
仔細想想這一個月就是身體虛弱的高峰期。我嚴重懷疑是藥物讓我頭昏嗜睡,於是後知後覺的我停了一天藥觀察,果然頭昏嗜睡問題馬上舒緩了不少....(歐,但我手還沒好啊)
 
據說汗袍疹是由於體內濕氣太重,平常除了要少碰水和洗滌劑之外,想說就來吃點薑多少有些好處(吧)
 
日本家常菜的入門料理「薑燒豬肉」是道簡單好吃新手上路完全沒難度的料理,不管全職媽媽、職業媽媽、甚至是豬隊友都能快速出菜沒問題!
 
《備料》
豬里肌片—約200g
洋蔥—1/4顆切細絲
薑泥—1/2大匙
醬油—1大匙
味碄—1大匙
⚠️豬肉我習慣到超市買豬里肌片,單純因為傳統市場我怕老闆切不出我要的厚薄度。
 
《前置作業(醃豬肉去腥)》
將豬肉片放進碗公裡,抓一把鹽灑上,再撒進1/2匙米酒,再用筷子或手抓均勻。
通常我都中午備料時就先醃,如果是職業媽媽也可以前一晚就先醃。
 
《步驟》
1熱油鍋將洋蔥絲拌炒到透明
2洋蔥絲先取出備用
3豬肉片下鍋煎到兩面都變色
4倒入薑、醬油、味碄,讓豬肉片2面都吃色
5放入洋蔥拌炒
6完成
 ♥️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粉絲頁按讚追蹤♥️
日本人妻祐子閒話與家常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本人妻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